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嘉年华 陪你宅在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31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近十部电视新剧开年亮相,综艺节目竞争升级

  电视嘉年华 陪你宅在家

 ▲从《我是歌手》脱颖而出的邓紫棋 ▲从《我是歌手》脱颖而出的邓紫棋
《最强大脑》超级找茬王郑才千《最强大脑》超级找茬王郑才千

  本报记者 韩亚栋 李夏至

  马年春节,电视荧屏精彩多多。除了除夕夜应约而至的央视春晚,近十部刚刚开播的电视新剧也颇为抢眼。赵本山、宋丹丹、蔡明等一批“春晚大咖”的加盟,为今年的贺岁剧增色不少。《中国好歌曲》《最强大脑》等热播综艺节目继续推出,《瓷路》《人类:我们的故事》《饕餮自然》等高品质纪录片相继亮相。面对电视嘉年华,宅在家中的你选择看什么,真的要费脑筋啦。

  电视剧

  “春晚咖”转战电视剧

  “小品王”荧屏打擂台

  语言类节目太少,成为央视马年春晚的一大吐槽点。不过,赵本山、宋丹丹、蔡明等春晚“小品王”在卫视荧屏打响的喜剧擂台赛,或可弥补观众的遗憾。

  由赵家班弟子共同演绎的《乡村爱情圆舞曲》将在2月3日亮相江苏、天津卫视,继续讲述象牙山村民之间淳朴的感情故事。这部长达70集的贺岁电视剧,被誉为赵本山的“超长小品”。以往总在乡村爱情系列剧中“打酱油”的本山大叔,此次戏份明显增多,他将以最大诚意陪大家过一个欢喜年。

  此外,宋丹丹将携手著名笑星范明奉上41集都市轻喜剧《美丽的契约》。宋丹丹这回在剧中是个时尚火爆的中年辣妈,与范明因北京户口而契约结婚,随后发生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潘长江、何云伟等大牌笑星也倾情加盟,将为该剧增“笑”不少。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央视春晚小品红人蔡明,携手王丽云、盖克、那威、郭家铭、丁丁等联袂献上41集现代都市剧《老妈的三国时代》。蔡明将延续她在春晚小品中的“毒舌”本色,出演“事儿妈”曹梅花,与亲家、女婿每天斗智斗勇,笑料百出。由于该剧与《美丽的契约》同时在2月1日开播,蔡明和宋丹丹两位小品女王的荧屏PK,将成为一大看点。

  与此同时,还将有多部电视新剧亮相荧屏。因《爸爸去哪儿》走红荧屏的郭涛,将携手梅婷出演年代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由张卫健、刘晓庆、郑国霖、黄海冰等原班人马带来的《隋唐英雄3》,将讲述玄武门之变以后的故事;由陈键锋、姜鸿、张馨予主演的《封神英雄榜》,则将再度聚焦“封神传奇”。

  综艺节目

  大年初一成强力PK夜

  热门节目全来报到

  大年初一,成为各大电视台综艺节目强力PK的夜晚。

  大年初一22时,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携五位超强脑力率先登场,通过强强挑战来展现他们的超强脑力。“超级找茬王”郑才千将要在一堵长6米、高3米,由5000个魔方组成的魔方墙中找出1/45000的不同;“指纹超人”吴天胜1小时内记下现场采集的120位现场观众的指纹和姓名,并接受现场观众的刁难;“听风者”艾晓娃将在现场面对多件大小不一的物品只凭吹起来判断物品的名称;魔方狂人贾立平非常怕水,却要挑战“水下盲拧魔方”;“笔画达人”赵淑芳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扒鸡大妈,她将在节目中通过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报出任何一个汉字或词组的笔画数。

  大年初一19时30分,《中国好歌曲》仍将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第五期节目中,春晚歌曲《情非得已》原作者汤小康将献唱新作《法国老画家》,地下音乐人赵照带来献给母亲的《当你老了》。同一晚8时,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将准时开播。在上两期节目中连续夺得第一的歌手邓紫棋,将再度首个登台竞演,挑战高难度。大年初六播出的《中国好歌曲》第六期,将上演导师收歌大结局,结束海选阶段。第二期《再见吧,喵小姐》演唱者王晓天重回舞台,来自宁夏的李夏和来自陕西的老钱,则分别用《今宵列车》和《今天我疯了》,展示具有独特个人风格的创作。    

  经过一年的广泛选拔和激战比拼,《2013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将在今晚上演,全新赛制和具有星光大道标志性意义的“星”舞台将第一次亮相总决赛现场,2013年度十强选手将接受赵本山、李谷一、韩磊、林志炫、陈小春、明道等组成的评委评判,优秀者还将有机会现场被五大全国专业文艺院团选中签约。    

  纪录片

  央视首推新片《瓷路》

  “舌尖2”定档二月底

  这个春节,《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没有如约而至,“舌尖1”却要在春节期间与观众再次见面。大年初一至初七19时至20时,央视纪录频道将重播《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央视纪录频道方面也透露,《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播出时间定于二月底,即春节后才能与观众见面。

  此外,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20时到22时的黄金时段,央视纪录频道将首播原创新片《瓷路》和引进大片《人类:我们的故事》。其中,6集纪录片《瓷路》讲述贯穿全球的瓷器之路上,充满创业、探险、财富、战争和沉船等重大事件的真实故事。10集纪录片《人类:我们的故事》,则将重温人类所共同经历的一个个历史里程碑。

  与此同时,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也将推出由该频道参与投资、并与西班牙等国际制作公司共同合作完成的52集自然动物类纪录片《饕餮自然》。该片通过故事化的叙事方式,展示了“地球”这个巨大的餐厅里,每天都有一半的生物将吃掉另一半的生物。这是一本超越想象的野生饮食百科,也是一场全球狂欢的自然饕餮盛宴。《饕餮自然》第一季前四集将于今日首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