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世界最大的江格尔文化艺术宫建成投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9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总投资6000余万元的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文化艺术宫建成投用,目前已向世人免费开放。

  2010年,和布克赛尔开工建设了江格尔文化艺术宫,由一个主帐及两个配帐组成,主帐建筑层数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副帐为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为6048.5平方米。据悉,这座文化艺术宫被国际上誉为研究《江格尔》文化的中心和国际性的《江格尔》文化资料库。

  开放后,艺术宫内上演了《江格尔传奇》3D动画片,逼真的场景,震撼的马蹄声,活灵活现的英雄人物,给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感觉。

  和布克赛尔县是江格尔的故乡,史诗《江格尔》是我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2007年,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部史诗与藏族的《格萨尔》和柯尔克孜族的《玛纳斯》被称为中国三大英雄史诗,其中《江格尔》是研究古代蒙古族社会的一部百科全书,被誉为“东方的伊力亚特”。(宋霞耿丹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