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公益春晚大爱暖人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9日09:57 来源:北京晨报 解辰巽

  央视《梦想星搭档》除夕下午上演“梦想盛典”

  公益春晚大爱暖人心

  主持人撒贝宁、曾宝仪、谢娜、何炅。  主持人撒贝宁、曾宝仪、谢娜、何炅。

  除夕当天下午,大型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年终特别节目《梦想公益盛典》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何炅、谢娜担任嘉宾主持,“黄金搭档”赵忠祥、倪萍担任嘉宾,与主持人撒贝宁、曾宝仪及数十位明星和四十余家爱心企业携手,为观众奉上一道充满浓浓年味儿和人情味儿的除夕大餐。

  年终盛典大咖云集

  作为央视综合频道全力打造的大型音乐公益节目,自去年10月亮相荧屏的《梦想星搭档》获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节目以“为了孩子”为公益主题,关注儿童“安全”、“健康”、“教育”、“成长”、“幸福”五个方向,邀请齐秦、齐豫、古巨基、李泉等16位歌手两两组合进行音乐比拼,每两期一个单元、冠军身体力行投入公益实践。歌声好听、故事暖人,节目带来了视听享受,也带来了心灵洗礼。

  除夕下午温暖播出的《梦想公益盛典》,延续了梦想星搭档“音乐+公益”的形式与内涵,带来了动人的故事和直指人心的音乐。在何炅、谢娜、撒贝宁、曾宝仪四位活宝的“指挥”以及倪萍、赵忠祥两位老将的“加持”之下,节目妙趣横生又令人笑中带泪。无论是齐豫、齐秦天籁组合的携手回归,还是古巨基、李泉两大“男神”的逗趣互动;无论是撒贝宁、曾宝仪“宝贝组合”与何炅、谢娜“娜么炅组合”气势腾腾的音乐对决,还是2013“快乐男声”年度三强华晨宇、欧豪、白举纲活力四射的联袂亮相;无论是星搭档汇报公益项目可喜成果,还是爱心企业公布温暖公益计划;无论是孩子们得到救助之后的天真笑脸,还是现场明星讲述亲情故事的催人泪下,都能让观众感受到这台爱心集结的“公益春晚”送来的阵阵暖意。

  动人故事温暖人心

  在四个半小时的盛典中,动听的歌声带来的动人故事,更是将互助和大爱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了节目。节目中出现过的公益故事主人公——因交通致残的儿童“小奖章”,失去双腿却仍顽强生活,她乐观坚强的态度、残缺却美丽的舞蹈,让无数观众感动落泪。“小奖章”的故事引发全社会对于儿童安全问题的重视和热议,交通管理部门和爱心企业随即迅速行动,联手举办了为儿童提供荧光小书包的“让我看见你”活动,倡导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在公益盛典上,“小奖章”面带笑容向大家汇报了现状,也让关注孩子的观众们感到无比欣慰。

  此外,在盛典中还有40余位爱心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宣布针对儿童的新年公益计划。倪萍、赵忠祥以及四位主持人还现场发起“新年送新衣”活动,给孩子们送来春节的第一份温暖礼物。

  打造公益娱乐标杆

  陪伴观众整个除夕下午的《梦想公益盛典》,可谓是央视在岁末给全国观众带来的一道温补香浓的“养胃餐”。节目在展现精彩艺术表演、呈现感人公益故事的同时,也传递出互助精神,唤起社会爱心风潮。据悉,节目中的多位明星自发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捐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而节目募集到的近1.95亿元公益资金,也将在2014年的儿童公益领域中为更多孩子带来新的希望。

  以音乐为器、公益为核,《梦想星搭档》及《梦想公益盛典》拓展了音乐类节目的内涵,让公益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治愈社会冷漠、唤起社会爱心,可谓是央视承担主流价值传播责任、发挥国家媒体平台作用的一次极好尝试。更多感动带来更多欢笑,在辞旧迎新之际,《梦想公益盛典》用歌声和爱开启了马年新春的大门,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声温暖洋溢的新年问候,也给孩子们送上一份充满心意的祝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