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民歌狂欢北京新春音乐会

蒋大为克里木幺红等为观众献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9日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吉祥三宝唱歌送祝福。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北京新春音乐会吉祥三宝唱歌送祝福。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一曲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了一年一度人民大会堂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帷幕。昨晚,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克里木、幺红、吴碧霞、吉祥三宝等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一曲曲春天的消息。

  走进人民大会堂,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不少观众都已经为这个一年一度的新春音乐会穿上了中式盛装。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新意多多,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执棒中国电影乐团携手劳动模范合唱团,让这个新春音乐会有了更多的亲民性。在《春节序曲》之后是劳模合唱团的热情欢快的《青春舞曲》。全场六个篇章节奏张弛有致,在友情篇中,孟和乌力吉的内蒙古长调民歌《黑骏马》、蔡呈的土家族民歌《花咚咚姐》、玛嘉加朵的彝族民歌《金银鸟》,这些不常耳闻的地方歌曲在马头琴、木叶等特色乐器的伴奏下流淌出最原始的音乐美感。而亲情篇,更是请来了在《中国达人秀》中脱颖而出的12岁“草原小王子”乌达木,他的一曲用心灵的呐喊唱出的《梦中的额吉》是他送给母亲的思念,也是唱给全中国母亲的爱。老朋友吉祥三宝这次也带着全新作品《春天来了》来为春天祝福。合唱《咱们说说心里话》选自交响豫剧《朝阳沟》,风趣幽默、贴近百姓的歌唱内容更是引来了全场观众开怀大笑。

  北京新春音乐会在创立之初就提出“乐队伴奏、全体真唱”,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民歌春晚”是一场民族节日的民歌狂欢。同样,慈善公益的持续举办,成就众多普通百姓的音乐梦想。自2005年开始,主办方就向北京市青少年基金会捐款,用于资助在京学习音乐的少数民族孩子。同时,今年邀请500名残疾人社区工作者、200名劳动模范、100名邮递员和春节在京过节的大学生代表观看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