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话剧《致青春》不借鉴电影 结局出人意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7日10:26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由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致青春》进行了合成联排。那些曾经在小说和电影中被大家所熟知的人物悉数登场,同时话剧版的《致青春》虽然和电影有一个相同的开头,却将会有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

  话剧《致青春》,并非小说或电影的舞台版再现,导演何念表示将寻找舞台剧独特的表达方式:“这是舞台创作独特魅力的体现,是任何其他的艺术表现形式无法达到的趣味。”除了舞台呈现,剧中人物也将在多个时空出现,比如年轻时的人物们出现在舞台上,长大后的他们坐在观众席里,看着当时的自己,那些疯狂或冲动、激情或无畏,在很多年之后都变成嘴角一抹淡然的微笑。

  何念与马达作为这部《致青春》的联合导演,两人戏言这个过程就像青春一样,残酷而过瘾。马达介绍说:“由于剧中人物较多,线索复杂,在排练过程中大家经常需要坐下来共同梳理和整编,而寻找舞台样貌的风格也充满了变数,曾经和现在、传统和当代互相交融。”

  据悉,《致青春》的首轮演出将于2月9日至2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届时,这一场回到过去再回到现实的青春大幕,将徐徐展开。(记者 和璐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