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4央视网络春晚的“新、奇、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7日10:12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舞蹈《忐忑的西游》、相声《购物台》 、歌曲《请开门》 ……

  2014央视网络春晚的“新、奇、特”

  2014央视网络春晚即将在大年三十拉开帷幕,详细节目内容也于近日陆续公布。本届网络春晚,除了一些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传统歌舞、曲艺类节目外,还有许多符合当下年轻人口味的创意类节目。据悉,与往届网络春晚相比, 2014央视网络春晚从舞台到舞美都具有更强的创新意识,在节目挑选上也颇为“挑剔” ,紧抓“新、奇、特”三大原则,力求给网友们带去好的视听享受。

  《忐忑的西游》打破传统舞蹈概念,融合网络元素,以网络神曲《忐忑》《金箍棒》为音乐背景,演员们夸张、滑稽的舞蹈表演将会创造较强的喜剧效果。新生代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将表演相声《购物台》 ,将网络购物的“激情澎湃”融入表演,并加入了“喜大普奔” 、“亲”等网络热词,网友们在手机上经常玩的“切水果”游戏,也会被巧妙地融入其中。

  本届网络春晚的明星阵容也掀开冰山一角。据悉, 2013年《中国好声音》优秀学员吴莫愁、李代沫等将会亮相,知名歌手尚雯婕以及凭借《我是歌手》被广大观众熟知的实力唱将黄绮珊也确定加盟,这也是继《我是歌手》后两人的首度同台。此外,本来已决定过年回家不参加演出的凤凰传奇组合,也在网友的呼吁下决定亮相。来自韩国的人气偶像天团EXO也将带来两首最新歌曲。

  以互联网传播为主的网络春晚,为了最大限度地体现网络的特征,把整场晚会分为“热点词汇、热点人物、热点影视、热点声音、热点创新、热点公益广告” 6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有自己专属的评选结果和相应的节目设置。网络春晚节目组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2013年影响过网络精神的人物和事件致敬。

  正能量是本届网络春晚的关键词之一,在节目编排上力求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比如由韩国歌手任昌丁带来的《请开门》 ,因其充满正能量的舞步和朗朗上口的旋律,早已在网络热传并最终出现在网络春晚中。网络红人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以培育优质的油菜花种子为梦想, 35年的科研路、 28万元的负债、 1000多次的失败都没有让他们放弃。网络春晚将见证沈氏父子的事迹,呈现普通百姓的梦想。

  据悉, 2014央视网络春晚将于除夕下午由中国网络电视台联手百家网站进行同步互动直播,届时世界各地的网友都可以通过网络观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