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少儿频道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即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7日09: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央视少儿频道精心策划的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将于1月26日至30日每晚6点播出。节目首次采用5期特别节目和两部动画贺岁电影的“5+2”捆绑收视模式,每期一个主题,分别围绕“好玩、好吃、好听、好笑、好看”展开。节目以“少儿频道邀你过大年”、“答谢小观众”为主线,把孩子们提前带入喜庆欢乐的“春节时间”。

  5期节目中的“户外竞技游戏”版块采用了“游戏真人秀”的节目形态。鞠萍姐姐、董浩叔叔等备受孩子们喜爱的少儿频道主持人全员参与,他们将分别组成红蓝两队,与动画人偶、孩子们一道玩游戏、决胜负,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为电视机前的小观众们赢取更多的新年礼物。“动画过山车”汇聚了国内外多部优秀动画片资源,包括《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新年钟声》《小鲤鱼历险记》《哪吒传奇》等国内优秀动画片,以及《米老鼠和唐老鸭》《海绵宝宝》《小熊维尼》《功夫熊猫》等国外经典动画。“综艺摩天轮”精选了近两年出现在少儿频道“六一”晚会、少儿春晚、国际青少年大联欢、元旦特别节目等大型活动中的优质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幽默表演、杂技、魔术、手影表演、马戏、歌舞等多种形式。

  据介绍,《过年啦》实现了少儿频道与美国《芝麻街》工作室的首次深度合作。节目中的“中国年”版块将以《芝麻街》卡通人物体验多彩年俗、品味中国传统文化为主体理念,使儿童观众在新鲜趣味的收视体验中了解“中国年”多彩的民俗习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彩的传奇故事,感受中西文化的巧妙融合。

  1月29日、30日,特别节目播出之后还会有两部动画贺岁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贺岁电影《马年新愿》为孩子们讲述了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哪个更重要。《熊出没之年货》主要讲述了除夕前夕,正准备回家过年的光头强却意外遭遇失业,为了能够置办回家过年的年货,光头强努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闯过年关的故事。 (央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