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王志文李小冉上演忘年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6日10:06 来源:北京日报

  48集现代都市剧《大丈夫》将登北京等四大卫视

  王志文李小冉上演忘年恋

 《大丈夫》剧照。 《大丈夫》剧照。

  本报讯(记者 韩亚栋)48集现代都市剧《大丈夫》将于2月16日起登陆北京、浙江、东方、安徽四大卫视黄金档。该剧由王志文、李小冉、韩童生领衔主演。年龄相差20岁的大学教授欧阳剑(王志文饰)与时尚主编顾晓珺(李小冉饰)将上演纯真执着的忘年恋,韩童生扮演的火爆岳父顾大海,还将与欧阳剑上演“翁婿大战”。

  李小冉透露,自己以前演戏都演得很隐忍,“所有苦水自己咽”,但内心其实并不认同这种人。与苦情戏相比,她更喜欢诠释顾晓珺这类个性女孩儿。她还透露,王志文在剧中就是一个“完美大叔”,自己生活中也并不会排斥忘年恋。

  该剧编剧李潇透露,《大丈夫》前面大半截儿基本在讲欧阳剑和顾晓珺如何打通各个关节,最终走向婚姻。其中夹杂着不少欧阳剑“把脸摔到地上”的喜感情节,还有,他为了显年轻,还偷偷去打瘦脸针。这完全颠覆了王志文以往的荧屏形象,不过,他都完全按照剧本演了下来。王志文后面部分的表演会更加走心,由于娶了一个比自己小20岁的老婆,欧阳剑不得不提前“料理后事”,利用剩下的生命时光帮爱人解决未来可能遭遇的问题。这段“轰轰烈烈的戏份”也是颇具看点。

  《大丈夫》的另一大看点,是由忘年恋引发而来的“翁婿大战”。剧中,韩童生扮演的顾大海棒打鸳鸯,给欧阳剑和顾晓珺的感情带来不小考验。韩童生和王志文之间的对手戏非常有看头。

  在不久前举行的多场看片会上,不少业内人士都对《大丈夫》给予了很高评价。李潇对它也很有信心,“很多人觉得谍战剧需要高智商,战争戏和年代剧需要大量情节,而家庭剧就是你说完了我说、我说完了你说,一家子人围着柴米油盐这点儿事打架,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在《大丈夫》中,她将尝试把家庭剧跟情节剧更好结合,“希望大家伙儿看完这部戏能认可,原来家庭剧也需要大智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