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广电局下令整改微电影低俗色情内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6日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针对目前微电影、网络剧等网络视听节目在节目内容、制作资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严格把控。业内人士表示,《补充通知》的发布,将会使包括微电影在内的网络自制内容日益凸显的低俗、渲染暴力色情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就目前的行业现状而言,微电影、网络剧因制片质量要求、制作成本相对较低,已经成为不少小微影视公司不可或缺的收益来源。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最新下发的《补充通知》,或将使一批小微影视公司面临倒闭风险。

  对此,北京佐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佐如告诉记者:“由于对于微电影、网络剧严格的界定标准尚未出台,因此首先在产品类别的判定上就很难说某部作品一定就是微电影、或者网络剧,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时间内小微影视公司尚且有可乘之机。但从长远发展来看,新政策的出台势必将清除掉一批行业内的‘不良资产’。” 小 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