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麦丽丝:让民族题材电影走向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2日10: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麦丽丝委员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年的两会太务实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每一个论述都是为了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

  她说,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和大家坐在一个圆桌上谈发展,特别是谈了文化建设的很多方面,“太令人振奋了,让大家看到了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在提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指日可待” 。

  在分组讨论发言时,麦丽丝始终紧扣民族题材电影的发展,她说我们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有底蕴深厚的文化底蕴,有风格独特的文化资源,有条件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再加上我区政策的支持,草原文化走向世界是历史的必然。

  她的文化自信显然很有底气。2013年,她带着《额吉》《老哨卡》等民族题材电影走进戛纳电影节,引起国际关注。令她自豪的并不是自己是领队,而是民族文化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是草原文化的魅力让我能和国际上的电影人平起平坐” 。

  “内蒙古的民族文化就是一座宝藏,我们要保护传承,更要宣传出去,让它影响世界。”麦丽丝委员如是说。多年来,作为政协委员,她一直在努力打造民族题材电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这类电影取得更大的发展,拥有更广阔的空间。

  今年,她要拍摄3D电影《成吉思汗宝藏》。这是一部由中、美、日联合打造的影片,计划投资3亿元,目标就是冲击国际影坛。而这并不是她最终的目标,她想通过这部电影,形成一个以电影为龙头、相关产业聚集的产业链条,进而拉动动漫、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