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席绢小说改编作品将登荧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1日10:18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晚,凭借电视剧《陆贞传奇》走红的赵丽颖(下图)现身电视剧《错点鸳鸯》、《戏点鸳鸯》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此外,剧中主演戚迹、周放、宋轶、马文龙等也悉数亮相。该剧讲述了北宋年间的乱世儿女情,犹如民俗风情画卷的人生传奇将在2月20日东南卫视的荧屏上完美呈现。

  剧中,赵丽颖不但出演女主角“苏幻儿”,还挑战难度,一人分饰两角,既是精灵古怪的小丫鬟,又是娇柔婉弱的大小姐,将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赵丽颖表示:“苏幻儿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既有天不怕地不怕的野劲,又有隐忍自卑的一面,而且还要同时演绎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对演员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不过演得很过瘾,每天累并快乐着”。

  据介绍,该剧分为上下部,上部为《错点鸳鸯》,下部为《戏点鸳鸯》,根据台湾小说家席绢的《交错时光的爱恋》、《戏点鸳鸯》改编而成。两部小说同属于“石氏系列”,该系列小说从1993年出版至今在华人地区正版销量累积已破千万册,是席绢作品中的经典。其中,《交错时光的爱恋》是席绢的处女作,这部作品也开创了言情小说的新纪元,使席绢成为言情界的领军人物;而下部《戏点鸳鸯》则是《交错时光的爱恋》故事的延续。(记者 肖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