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父母爱情 别样温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12:5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彬彬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期风花雪月,惟愿一世爱你在柴米油盐中忙碌的倩笑容颜。有这样一种爱情,没有轰轰烈烈的曲折情节,却一样能如水绵延,穿越时光如梭;有这样一种爱情,没有惊天动地的山盟海誓,却一样能十指紧握,走过一世一生。要问这是怎样一首动人的爱之歌,且听《父母爱情》娓娓道来。该剧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

  这部剧将镜头聚焦到一段上个世纪50年的爱情中,展示了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代公民相识、相爱、相守一生的爱情故事。剧中,郭涛饰演的江德福是个半文盲的海军军官,而梅婷饰演的女文青安杰却是个心高气傲的资本家小姐,两人意外牵手,却最终携手度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

  男女主演郭涛和梅婷不断感慨,演完后都感觉像跟对方过了一辈子,可正是通过这整整50年的沧桑岁月,我们才能见到爱情的甜酒如何在时光的流逝中变得更为香醇,正是在这时而温情时而又鸡飞狗跳的细碎生活中相守一生,才更能印证父母爱情的甜蜜和温馨。

  一向以“沉稳”著称的孔笙导演,这次用了多年时间打磨该剧的创作,“我们对每场戏的时代感和准确度的把握都力求精益求精,这次我们就是想把家庭剧的生活味道拍出来。希望将《父母爱情》打造成一部有生活味道的治愈系大剧。”他着重还原那个年代特有的生活细节,大到场景搭设,小到铅笔,都非常有年代特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