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天龙八部》将播精华版 钟汉良拍悲情戏哭到“内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6日10:32 来源:南方日报
    《天龙八部》剧照 《天龙八部》剧照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祥蕉)在争议声中依然收视不减的《天龙八部》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它的精华版也将于1月17日登陆浙江卫视。目前该剧网络总播放量已突破12.5亿,居各大视频网站第一。昨晚湖南卫视上演了阿朱被萧峰一掌误杀而死,钟汉良透露为了这场戏哭到“内伤”。

  “塞上牛羊空许约,香魂飘去断人肠”,戏里萧峰悲恸,戏外观众直呼“虐心”。闪电雷声中,青石桥上,阿朱死在最爱的男人掌下,从此萧峰孑然一人。这一幕也是所有《天龙八部》迷公认最悲情最虐心的,令无数人落泪唏嘘。而为了拍好这场最撕心裂肺的戏,剧组足足花了五天。钟汉良为了这场戏直言哭到“内伤”:“那场戏是萧峰最痛苦的,激情的点是最高的。我是高手,我应该能把她救回来,但是为什么不能?伤心无比,悔恨无穷,这种最折磨。”钟汉良还透露因为要等机器到位才能流泪,一直忍着泪,“拍完那段戏,我有好几天没法走出那种情绪,现在回想都觉得很难过。”

  在钟汉良看来:“对阿朱和萧峰来说,对方就是一直在等的人,两个人都觉得一辈子只有对方,太合适了。她令得萧峰只有极短暂的甜蜜,而带来了长期的悲苦。但是,没有阿朱,萧峰的一生之中,只怕连这一小节短暂的快乐都没有。”和观众一样,钟汉良也表示很羡慕这样的完美爱情:“我其实是那种超级慢热的人,要经过好长的时间才会对一个人有感觉,其实萧峰在感情上也是如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