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霍比特人”下月又要来抢银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6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周南焱

  好莱坞魔幻史诗片《霍比特人2》在全球已经席卷8亿美元票房,但中国内地上映档期迟迟未能敲定。该片最近终于正式定档,将于2月21日登陆内地影院,有望在春节后掀起内地一阵观影热潮。

  《霍比特人2》剧情承接该系列的第一部,讲述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与巫师甘道夫同十三名矮人横越中土大陆,寻找被恶龙史矛革抢占的珍贵宝物的探险故事。在片方发布的预告片中,巴金斯、甘道夫等人时而在激流漩涡中借木桶求生,时而又在幽暗密林里搏杀异兽,可谓险象环生。

  此番为巨龙奉献“声音”和“表情”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与片中霍比特人的扮演者马丁·弗瑞曼,曾在热门英剧《神探夏洛克》中饰演生死搭档福尔摩斯与华生,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二人此次以奇特的方式在“中土世界”重逢,还变成了对手,将带给影迷不小的惊喜。

  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也是《霍比特人》系列影片的一大卖点。该系列影片是全球首部采用每秒48帧画面频率拍摄的电影,而此前普通电影每秒只有24帧画面。这意味着该片能给观众带来更加流畅逼真的视觉体验。

  自去年12月13日起,《霍比特人2》大规模登陆北美及海外市场,横扫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连续数周蝉联海外票房榜冠军宝座,同时在北美连续三周把持票房榜霸主地位。截至上周末,该片全球票房累计突破8.08亿美元,超过了《地心引力》《超人:钢铁之躯》等卖座大片,堪称全球最赚钱的超人气系列电影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