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马年央视春晚:好玩是“冯氏”绝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6日10:06 来源:河北日报

  冯小刚希望能勾起观众对往年春晚温暖的回忆,打造一台具有“老式年味儿”的全民大联欢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韩莉)年味渐浓,马年的央视春晚由于由“笑匠”冯小刚“主厨”而格外引人注目,而为了保持“掀锅”前的新鲜感,今年的导演组对于想提前打探消息的媒体格外严防死守,但本报记者今天“扎营”春晚,通过种种渠道获得了一些“内幕”消息。

  今天的北京天寒地冻,但“老央视”西门口从上午起就热闹非凡。记者从有关人士处打探到消息,虽然并没能如几天前网上盛传的,在今天进行马年春晚的首次带妆联排,但以诸多演员进进出出的频率看,今天俨然不只是“排练”那么简单,多张明星脸也陆续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一大早,牛莉就出现在央视演播厅,这就更验证了她与郭冬临前些日子被拿下的小品经过精心修改,已经“起死回生”的说法。郭冬临、牛莉、邵峰三人搭档的小品原本讲述的是请客吃饭送礼过程中产生出来的笑料,被毙原因是“本子不错,但整体较平”。但经过重新打磨和改动后,小品得到了导演组认可,目前三人正在紧张排练中,他们表示能否最后登上大年三十的舞台还要“久经考验”。

  下午2时左右,一身蓝色系装扮的姚贝娜从自己的车里缓缓下来。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姚贝娜不仅参加春晚,而且她的歌被安排在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零点。按照初步安排,姚贝娜演唱的是一首新歌《天佑中华》,而且还是冯小刚亲自作词。

  下午3时许,孙楠步履匆匆赶来,他表示只能说自己开始排练了,但按照春晚的审查规则,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确定能不能上。之前,很多歌手在春晚上有过跨界表演,孙楠透露他没有这个考虑,“跨界得有天分,大家认可我的还是唱歌,暂时不会跨界。”

  今天虽然并未见到“小品王”赵本山的身影,但记者得到可靠消息,央视春晚导演组有意让“赵大叔”在某个语言类节目中“客串”一把,虽然亮相形式未定,但本山并不排斥此种合作。赵本山表示虽然他很眷恋舞台,但如果自己带小品送审,就会陷入“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尴尬境地。为了“避嫌”,他才主动放弃了春晚机会,也不主张让任何弟子报送节目。可冯小刚一直在谋求创新,“好玩”也是他定下的本届春晚的方针之一。赵本山表示,自己的优势“在演而不是导”,因此此次“曲线”登上春晚的计划还没有完全成型。

  相对于语言类节目的诸多变数,歌舞类节目的轮廓显然明确得多。记者打探到,今年央视春晚准备了近15个歌舞类节目,为契合“马年”主题,春晚剧组将推出大型舞蹈《万马奔腾》。此外,春晚的开场曲已经确定为《想你的365天》,将由李玟带领多位明星一同合唱。春晚歌舞类的节目单上还包括迎合新年氛围的节目《年味》,以及一些怀旧老歌《英雄赞歌》《万泉河水》等,冯小刚希望能借此勾起观众对往年春晚温暖的回忆,打造一台具有“老式年味儿”的全民大联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