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空中剧院》走过11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6日0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祝静

  1月13日,央视《空中剧院》栏目开播11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大京剧院团的负责人,以及京剧名家李世济、叶少兰、刘长瑜、李维康等为栏目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空中剧院》栏目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开播,以“百花齐放、继承创新、强强联合、德艺双馨”为宗旨,以“精心策划、精心制作、精心播出、精心录制”为目标,是全国第一个每周两次在黄金时间,采取直播或录播方式,播出京剧为主的戏曲电视栏目。11年来,栏目累计播出了优秀剧目1035台,其中现场直播316部,录播719部,足迹遍布全国几十个城市,包括香港、澳门等地。

  总结会上,央视戏曲音乐频道副总监曹毅介绍,2013年《空中剧院》栏目的收视率有了大幅提高,特别是少儿京剧大赛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随后的发言中,各个院团负责人及京剧名家肯定了该栏目在传承国粹艺术、培养新人和京剧观众方面的贡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希望与期盼。

  据悉,《空中剧院》栏目组还承办了2014年春节戏曲晚会,目前晚会正在紧张有序录制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