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曹文轩要将儿童文学推出国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4日11:45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天天出版社发起的“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近日正式在京成立。1月13日,曹文轩称,中心成立后将负责其文学作品的整体运营,这包括对外版权合作、舞台剧、电影制作等,而一本专业的儿童文学杂志也在筹备中。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先生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第一个以作家为核心的全版权运营模式全面开启,有利于中国儿童文学“走出去”,与国际出版机构开展合作。他说:“在国外,立足于作家、文学形象的全版权运营模式已发展成熟,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比如J·K·罗琳授权公司、迪士尼授权公司、蓝精灵授权公司等。”

  中心成立后,将统一采用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的LOGO,小鸽子翅膀镶嵌麦穗的图案也十分可爱。

  曹文轩在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说:“我这些年出了不少儿童书,大多分散在不同的出版社,它们都是我的孩子,这个LOGO就像是家族的标记。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鸽子,在我的每部作品里几乎都有养鸽子的情景,而两个麦穗又让它跟其他鸽子区别开来。”

  提到国际版权合作,曹文轩表示,这两年已经完成了近20本图画书的创作,有不少是与瑞典等国的插画师合作完成的,比如《失踪的婷婷》。“图画书是世界儿童通用的‘语言’,阅读起来没有太多障碍,而中国的图画书起步比较晚,也希望大家能加大对图画书的关注。”曹文轩透露,中心还将出版一本儿童文学和教育类的杂志,“这个杂志目前还没有名字,估计会每两月出版一本,会发表一些我的短篇作品,以及其他作家的作品,同时还会有关于小学教育的专业文章。”(记者田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