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铁血尖刀》打造“新派”战争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7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韩亚栋

  36集大型战争情节剧《铁血尖刀》,将于明晚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开播。该剧由王国良执导,宋凌云等人编剧,刘小锋、沈晓海、杨蕊、乐珈彤、邵桐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

  作为热播剧《尖刀》《尖刀队》的姊妹篇,该剧延续了前两部的创作样式,全剧以解放战争为背景,整个故事分为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的四个单元,主人公则从头到尾贯穿始终。这种如同章回小说一般的创作方式,不仅占得题材先机,更被业界视为开创了国内迷你剧的先锋,打造了一种“新派”战争剧。

  值得一提的是,《铁血尖刀》在故事架构、叙事节奏、悬念设置上都体现出了国产战争剧少有的“美剧范儿”。在叙事上,它借鉴了美剧中那种心理压迫式的快节奏推进方式,通过严丝合缝的逻辑推理,环环相扣地推动剧情发展。尖刀队队员们则参考了美国特工剧中的人物特点,精通各种知识,掌握多项技能,每每遇到危机,总能灵活应对。素有“军中第一小生”之称的演员沈晓海,此次将担纲尖刀队队长,与“千面小生”刘小锋饰演的国民党情报人员上演“双雄对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