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央视热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6日09: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这条路曲折又漫长,这条路风骤雨又狂,五百年的探索,五百年的理想,五百年的接力,五百年的拓荒。走路不能走错路,走对了路就别彷徨。你和我一起走下去,路的前头灿烂辉煌。”伴随着深情激昂的歌声, 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自去年12月2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2套黄金时段开始新一轮热播,受到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

  该片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集中了首都社科专家、媒体从业人员、党政机关干部等各方骨干力量100多人,共同创作完成。作为一部全景式展现社会主义500年波澜壮阔历程的史实大片,再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历史画卷。片中运用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和历史镜头,使用了不少新发掘的历史资料,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

  据悉,该片重新播出后,同名图书再次热销,播出当日北京市各新华书店就销售了两千多套,书店渠道、团体订户进货量激增,几次脱销、再版。《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图书用不到30万字的篇幅讲述了长达500年的社会主义发展史,90余年的中国共产党接力探索的奋斗史,涵盖了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大理论,兼具理论性与故事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