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评论 >> 评论 >> 正文

2014年,综艺娱乐节目看什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3日09: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电视荧屏上新增综艺节目的数量将达到106档。而随着电视同质化竞争的加剧,各大卫视推出原创节目只是时间问题,特别是加强版“限娱令”后,对2014年电视台节目编排更是提出了新要求。

  2014年即将到来,有哪些电视综艺节目值得期待?

  湖南卫视:

  “主题日”天天有看头

  据湖南卫视总编室透露,2014年湖南卫视将启动前所未有的主题日编播:周一“真人秀日”、周二“比拼日”、周三“约会日”、周四“创意日”、周五“活动日”、周六“青春日”,以及周日“喜剧日”,一周七天,每天都有不同主题、定位准确的新节目呈现给观众。

  《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第二季、湖南卫视经典年度选秀活动、职场比拼节目《实习生》等,将成为湖南卫视2014年隆重推出的节目“核武器”。

  此外,每周六《快乐大本营》后面,还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栏目,每个月一个系列的“青春星期六”,其中包括湖南卫视自制剧《@妇产科》、明星客串爱情喜剧《撒娇女王》、校园青春音乐电视剧《蜗牛与黄鹂鸟》、《流星雨系列》等。

  真人秀舞台上,传递正能量的《变形计》将重磅回归,此外还有新生命诞生亲情真人秀《为爱而生》、名人军营体验真人秀《真正男子汉》、囧人囧事集结《就是让你笑》、让观众提前过周末的《百变大咖秀5》强势回归,将用精彩纷呈的方式继续在荧屏上刮起快乐旋风。

  东方卫视:

  将“励志”进行到底

  延续2013年《中国梦之声》的高人气和创新精神,上海东方卫视揭开了2014年综艺节目的诸多“悬念”,一批以“励志”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有望在新的一年内“征服”新老观众。

  《中国达人秀》2014年将再次以励志主题“王者归来”。“达人秀”的海选和个人梦想征集,将覆盖国内50座城市,真正做到“民星”从大众中来。在选手故事方面,避免“催泪弹”过多的现象,而将展示富有创意的、突破传统的新奇才艺。

  另一档青少年励志成长真人秀节目《我们一起来》,将集结国内各省份的学子代表,在班主任和知名学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通过“阳光少年跑”两轮选拔,晋级赢取“阳光夏令营”。

  新一季《顶级厨师》将创新推出“明星亲子版”概念,展现明星家庭幕后的真实生活状态。《中国梦之声》第二季也主打“励志牌”,各路草根歌唱选手,将展示执著的音乐梦想,向真正的中国偶像进发。

  东方卫视还将综艺原创“触角”延续到职场、家庭、宠物等方方面面,2014年推出《狗狗冲冲冲》《鲁班来了》《中国制造》等一批令国内观众耳目一新的创新节目。

  浙江卫视:

  重磅推出的“中国三部曲”

  浙江卫视重磅推出的“中国三部曲”:继《中国好声音》和《中国梦想秀》之后,大型励志喜剧评论类节目《中国喜剧王》将于2014年春节前夕登场。

  全民情智游戏节目《王牌谍中谍》第三季也在2014年回归,节目将延续前两季的定位,同时紧扣观众脉搏,展现出一场真实、刺激的情智“生存秀”。

  2014年,浙江卫视将在户外真人秀节目类型上深度研发,开发美食、家庭、交友等多种类型的户外真人秀节目,让观众有更多选择。一季度即将推出的《12道锋味》作为美食类的户外真人秀,以明星谢霆锋和朋友们的第一视角,探寻世界美食。亲子成长教育类大型季播栏目《人生第一次》经过全新改版,将集结明星家庭,成为一档“以孩子为主导的家庭心愿之旅”。周间节目《十足女神范》也将以“探寻”的方式,寻找民间“最美丽的人”,挖掘“草根西施”背后的故事。

  (明星 许晓青 段菁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