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文学机构访谈 >> 正文

许辉:守望文学的高峰文学工作

——新任省作协主席许辉展望未来五年安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2日16:44 来源:合肥晚报 王晓峰

  选举结果出来后,本报记者及时采访了新任省作协主席许辉。他首先代表新一届主席团,恳请本报向全体省作家协会会员,向全省的作家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新一届主席团的信任,感谢大家把为全省作家服务的重任交给我们,感谢大家给了我们一个为安徽文学大发展、大繁荣尽心尽力、推波助澜的机会!他代表新一届主席团表示,一定会奋发图强、勤勤恳恳、加倍努力,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全体代表的厚望,决不辜负全省作家的期待!

  语及今后工作打算,许辉表示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努力:1.努力在全省打造一个和谐、团结的文学环境,团结全省作家为安徽文化、文学强省建设努力奋斗。2.着力关注、推进基层文学事业大发展,打牢文学发展根基,提升整体文学创作水平,为安徽文学事业跃进奠定基础。3.活跃文学气氛、加强文学交流,聚焦点向文学创作自身倾斜,多出作品,多出成果。4.大力推动优质作品走出安徽,走向全国,走出国门,争取在全国重要文学大奖中有所突破。他说,安徽文脉昌盛,文学的土壤深厚肥沃,我们的文学前辈,也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文学宝藏。今天,在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大时代中,在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建设鼓舞人心的大背景中,我们有理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奉献给这个时代,奉献给这块土地,奉献给我们的父老乡亲!

  最后,许辉满怀激情地吁请全省的作家朋友,让我们沿着漫漫的文学道路,上下求索吧!让我们像展翅的鲲鹏那样,在时代的蓝天上高飞、在文学的天空中翱翔吧!让我们向着文学的高峰,奋力地攀登吧!

  ■许辉简介

  祖籍江苏泗洪县,在皖北宿州市长大。现为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散文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茅盾文学奖评委,安徽省八、九、十届政协委员,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安徽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著有中短篇小说集《夏天的公事》、《人种》等,长篇小说《王》、《尘世》等,散文集《和自己的心情单独在一起》、《和自己的脚步单独在一起》、《和自己的夜晚单独在一起》、《又见炊烟》等。著名文学评论家陈思和教授惊异于许辉小说激动人心的艺术魅力,称其小说为中国当代文学树立了新的参照系,著名评论家王达敏教授概括其小说为非经典时代的经典,《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称许辉为中国当代最好的中短篇小说家之一。许辉的小说和散文独树一帜,意韵浓厚。其小说《碑》、《夏天的公事》等翻译成英日等文字,并收入大学教材,成为全国高考及考研大试题。作品多次获国内文学大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