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白岩松:新闻人还是应该守护自己的核心价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2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一个人与这个时代:白岩松20年央视成长记录》前天面世,该书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华语名主持人丛书”工程的首部作品。白岩松日前携新书亮相北京首发式。他在现场表示,自己就是要做一个长跑的人。

  《一个人与这个时代》作者邹煜是中国传媒大学教师,他历经一年准备,五个月深入采访,记录下了白岩松20年来在央视的成长历程,并将这20年的社会时代史、中国电视新闻发展史、白岩松的个人成长史“三史合一”。书中充满了白岩松的睿智和预见性,更彰显了新闻人与知识分子的良知。

  白岩松强调这本书不是自己的传记,但可以看做是一本在央视工作20年的“备忘”。谈起自己多年来的新闻理念,他表示,“一位优秀的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必须是一个知识分子。”在他看来,虽然如今媒体行业面临各种生存压力,但新闻人还是应该守护自己的核心价值。(记者 路艳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