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执着的追踪》房山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1日01:11 来源:人民政协网 谷春宝

  12月19日,北京房山区本土作家杨涛创作,著名导演向勇执导的电视剧《执着的追踪》在房山开机,讲述寻找“北京人头盖骨”的故事。该剧吸引了刘牧、樊少皇、亦涵、张楚楚等国内知名演员参演。“北京人头盖骨”化石是我国考古工作者裴文中于1927年首次发现的,北京人遗址及化石的发现,是世界古人类学研究史上的大事。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个古人类遗址像周口店北京人遗址这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古人类、古文化、古动物化石和其他资料,北京人化石就成为世界科学界众所瞩目的稀世瑰宝。但不幸的是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保存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的所有“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和山顶洞人头骨化石在战乱中丢失,至今成为世界奇案。该剧还对“北京人头盖骨”丢失线索进行了梳理,重新解读,这必将引起一番新的讨论与关注,唤起更多有识之士追踪、寻找北京人头盖骨,使我们的国宝有朝一日回到我们的怀抱。(谷春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