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掌门》演绎年画传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7日09:18 来源:扬州晚报
《大掌门》演绎年画传奇

  
一部以潍县杨家埠年画和风筝为题材的29集电视剧 《大掌门》,正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强档播出。该剧由郭中束担任总编剧,郭林、孙铁军执导,张桐、童瑶、曹力、姜超等观众熟悉的中青年演员联袂主演。

  电视剧《大掌门》多角度、立体式地反映 “七七事变”前后杨家埠民间艺人和爱国志士为保住祖宗留下的艺术瑰宝,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死抗争的故事。以杨氏后人杨德龙和杨德利争夺年画掌门人的 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杨家埠年画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全面展示了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演员张桐在热播剧《川西剿匪记》和《铁梨花》中都曾有过不俗的表现,深受观众的喜爱。在电视剧《大掌门》中,张桐则放下刀枪,拿起刻刀,化身一个年 画坊有学识、充满正义的能工巧匠。这对于张桐来说,是一次新鲜的尝试,他觉得非常兴奋: “当我看到《大掌门》的剧本时,就非常喜欢。不仅仅是因为那精彩而吸引人的故事情节,更是因为剧本的精神—为保护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精神。”

  而演员姜超在《大掌门》中,更是一改往日的喜剧形象,他饰演的角色杨德中性格丰富,介于正义与邪恶之间,有情有义,爱玩心理战。他沉稳 大气,凡事以大局为重,深受警员们的喜爱。有一腔爱国热血的他在警察厅叱咤风云,在后来的各种事件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姜超把这个人物内心拿捏得精准到 位,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同时他也坦言,除了专注表演之外, 《大掌门》的拍摄中有很多传统的民俗民风,年画、风筝等老物件常唤起他的儿时回忆。

  推荐理由:该剧在荧屏上展示杨家埠年画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等。张桐、童瑶、曹力、姜超等群星也亮出“国粹”年画的手工绝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