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新天龙八部》被批太雷 钟汉良陈晓陈妍希众星云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7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系列第二部作品《天龙八部》开播。该剧改编自金庸武侠经典作品, 加上钟汉良、金起范、张檬、韩栋等阵容,吸引了不少观众。不过,前晚第一集的上演,立刻遭遇疯狂吐槽——饰演段誉的韩国演员金起范让人感到莫名其妙,木婉 清则被吐槽蒙着黑色蕾丝内裤,马夫人色诱乔峰过于写实……网友表示,这不是武侠片,这是一部“天雷滚滚”的神话剧和魔幻剧!

  毁掉一部武侠经典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拍成偶像剧,金庸的作品,翻拍一次毁一次。《天龙八部》被翻拍了好多次,1997版的最经典,2003版的演员长相超正,2013版的确实把我雷到了。比较几部天龙八部,多数网友如此认为。

  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系列第二部作品《天龙八部》开播。该剧改编自金庸武侠经典作品,加上钟汉良、金起范、张檬、韩栋等阵容,吸引了不少观众。不过,前晚 第一集的上演,立刻遭遇疯狂吐槽——饰演段誉的韩国演员金起范让人感到莫名其妙,木婉清则被吐槽蒙着黑色蕾丝内裤,马夫人色诱乔峰过于写实……网友表示, 这不是武侠片,这是一部“天雷滚滚”的神话剧和魔幻剧!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收视率,新《天龙八部》首播收视率2.57%,市场份额7.76%。


  剧情难以接受

  故事隐线都被挑明

  前 晚,电视剧《最美的时光》上演大结局,观众正在为苏蔓到底是选择陆励成还是宋翊纠结不已时,芒果台突然无缝对接转换成电视剧《天龙八部》,由于两剧都由钟 汉良主演,因此观众顿时有“穿越”的感觉,“钟汉良怎么猛然变古装扮相了?是他穿越了还是我穿越了?”对于芒果台的这一编排,喜欢《最美的时光》的观众非 常不满,不少观众在微博上表示,芒果台生硬地掐掉了《最美的时光》结局,“太坑爹!”“啥破结局啊,说好的拥抱婚礼全删了。什么为了不伤观众心整开放式结 局……真伤心。”“年度穿越大剧,陆励成一秒变乔峰。中间没有广告,没有片首曲,苏蔓看看宋翊,看看陆励成,正等着看苏蔓的选择呢,眼睛一闭一睁,陆励成 穿越了,晒成黝黑的皮肤,蓄着性感的小胡子,穿着个性的拼布大袄。真是半天没回过神。《最美的时光》就这么半开放结局了,陆总终于受不了穿越去《天龙八 部》了。”

  对于《天龙八部》的剧情,观众也有不少不满。在首集中,马夫人自恃美貌,趁乔峰在浴池疗伤情挑对方,上演原始诱惑。乔峰在替老帮 主守灵期间马夫人再次勾引对方,这样的戏码一再上演,观众表示“过多了”。“马夫人的挑逗,原著里讲得很隐晦,干吗要拍得这么明白?是想让我们不动脑子就 能清楚剧情吗?导演,您老辛苦了。”

  段誉和钟灵的戏份也让观众觉得莫名其妙。“昨晚看了不到10分钟新版《天龙八部》,段誉跟一个双眼皮很诡异的姑娘抓蛇,然后姑娘莫名其妙不会游泳还跳水,然后段誉就下水接吻,我估计金起范都受不了这种剧情吧。”

  看了头几集,不少观众表示:“感情戏也太多了点。不仅有马夫人的挑逗,还有段誉和钟灵的吻戏,以及段誉和木婉清……但是,原著里最让人着迷的江湖侠义呢?找不到!”

  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头几集还未进入“戏肉”,可以稍稍宽容,“再等等看”。

  此 外,新版《天龙八部》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风格上首次将魔幻色彩融入作品中,比如乔峰在大漠中行走时,始终会有一只雄鹰盘旋在空中,仿如其“守护神”陪伴其 左右;段誉施展凌波微步等功夫时也采用魔幻的表现方式。面对这种新尝试,有观众觉得“不错哦”,但也有网友揶揄“无量山洞里竟然有十二级的龙卷风,这是仙 侠玄幻片么”。

  演员都得罪了造型师?

  木婉清蒙着黑色蕾丝内裤上场

  乔峰:踩着滑板上场

  金 庸的武侠经典《天龙八部》曾被多次搬上荧屏,这次由钟汉良演乔峰一开始也引来不少质疑。就连钟汉良本人也坦言他曾担心自己长得比较秀气不像粗犷的乔峰, “不过每个男人心中一直有英雄梦,而且我现在和乔峰的年龄也比较符合,所以最终还是接受了这次转型。”不过,前晚乔峰登场后,网友并没有对此产生太多非 议,反而是对他首集即秀肌肉“哇”声一片。对此,钟汉良表示:“还好我之前苦练过身材,还对得起观众。”谈到对乔峰这个角色的理解,钟汉良说:“以前大家 都过多强调乔峰的耿直,而我反而更欣赏他做人做事的睿智。他会为大家而活,把每个人心里想的事情,都在自己心里想一遍。我更希望在这个角色上多做一些人性 探讨。”

  钟汉良粉丝众多,很多观众也表示很中意他演的乔峰,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他的扮相“太脏!看着比丐帮其他人都脏!你说你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师”。“钟汉良俊秀但不够伟岸,真心觉得钟汉良应该演段誉。”“还有乔峰,一上场就踩滑板出现的啊!导演你真的不是运动员出身吗?”

  段誉:那一身的苍蝇绿

  在 多个版本的《天龙八部》中,不管是谁演段誉都能赢得观众喜爱,这次起用韩国明星金起范出演段誉,能否克服文化障碍成功演绎腼腆淳朴的翩翩佳公子,让观众好 奇。前晚该剧播出后,有不少观众表示对他的表演不适应,“在《天龙八部》里看到金起范,就一直产生这是一个韩剧的幻觉!看到其他演员,我才会突然醒悟,原 来这是一个武打古装剧!”

  而网友“扒皮王”更是在微博晒出一组金起范饰演段誉的造型剧照,并称:“那么多年轻帅气的演员不用,却偏偏选了个 最丑最不合适的韩国演员来演段誉,金起范的这张脸看起来如此油腻、臃肿且僵硬,段誉原有的风流倜傥、活泼灵动在这部戏里变得如此邋遢、呆滞、木讷,一袭白 衣飘飘的美感也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苍蝇绿……真是史上最丑段誉!”照片中的段誉一身墨绿的长袍,一副俏皮的表情,有着婴儿肥的脸。有网友直叹:“公子 你为何不是白衣飘,而要裹一身苍蝇绿?”

  木婉清:农村大妈抢银行的节奏

  木 婉清的造型更是引发网友集体吐槽,前晚首播木婉清头裹黑色丝巾出场,黑色波浪形蕾丝遮脸,眼睛嘴巴若隐若现,样子确实雷人。网友“扒皮王”评价她“蒙着黑 色蕾丝内裤上场,样子吓得让人睡不着觉”。1997版《天龙八部》木婉清扮演者赵学而也忍不住吐槽“太重口味了”。网友“最喜申申无赖”更是措辞犀利: “这个大网袜套头配上个大饼脸,外加烈焰红唇的大妈是那个清丽脱俗、敢爱敢恨又神秘优雅的木婉清?!木婉清名字的含义是水木清华,婉兮清扬,这个大妈哪里 沾得上这里面的半个字?分明就是乡村大妈上大城市打劫银行的节奏啊!”

  而出品方华策影视也在官方微博为“木婉清”平反:“昨晚播出戴面纱的 婉妹好像有点争议,小八来帮段公子揭开面纱,如此明艳的婉妹你们还不喜欢吗?”并放上了一张红衣木婉清的照片,不过,网友并不买账,网友“晓猫喵”表示: “说实话,还真是不好看,没看到清纯光看到妖艳了,哎,真是无力吐槽了。”不过也有网友反驳,“木婉清本来就泼辣性子好么,你们真的看过原著吗?”

  首播出场的几个主要角色纷纷被吐槽,不过,张馨予饰演的马夫人却得到了一致好评,“觉得马夫人倒是很符合角色。”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要过于苛刻:“才播了几集就一直说演员这不好那不好,看完再评价!ok?”

  王语嫣扮演者张檬担心出场被骂

  各个角色被吐槽,饰演王语嫣的张檬也在个人微博中表示担心:“昨晚守候完首播,朋友深夜微信问我,‘嘿,怕明儿亮相被骂么?’‘怕……当然怕啊!(此处热泪滚滚)’‘怕啥?怕身上像裹灯笼么?’‘不……是怕自己胖啊!(此处再次热泪滚滚)”

  不过,张檬似乎很坚强,笑称:“不见不散,不骂不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