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讲述民间艺人的“文化抗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5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电视剧《大掌门》央视首播

  讲述民间艺人的“文化抗战”

  电视剧《大掌门》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大掌门》以山东潍坊杨家埠年画和风筝的传承发展为题材,多角度、立体式地反应了“七·七事变”前后杨家埠的民间艺人和爱国志士,为保护祖传艺 术瑰宝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拼死抗争的故事,全景展示了杨家埠年画艺人的传奇人生,以一个家族的命运折射时代变迁与民族精神。

  据悉,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年画的艺术韵味,杨家埠年画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将首次呈现在荧屏上。该剧由中国 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电影制片厂、青岛深远现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汇集了张桐、童瑶、曹力、国歌、姜超等演员,已于12月23日起在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刘秀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