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我们光荣的日子》热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3日11:18 来源:天津日报 张帆

  以乡村教师故事切入人物刻画、反映社会变革的电视剧《我们光荣的日子》目前正在北京门头沟灵水村进行紧张拍摄。日前,该剧开放媒体探班,主演柯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年演过一些主旋律影视作品,但挑战一生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还是第一次,角色和剧情以及身边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给了她新的体验。

  在片场,柯蓝告诉记者,唐曾在剧中与她饰演一段“姐弟恋”,这是演过她恋人的最年轻的男演员,“在体验乡村教师生活的这几个月里,我们也真实感受到了底层民办教师的辛酸和压力,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很值得尊敬。”相对此前充斥电视剧市场的各种谍战、商战、抗日、家庭伦理等题材,《我们光荣的日子》在题材选择上另辟蹊径,改编自刘醒龙所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天行者》,真实反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乡村民办教师的生活现状,用两代乡村教师的生活和命运转变折射出社会变迁。

  该剧制作人吴毅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样一部主旋律但又非主流的电视剧,是希望“真实再现1000多万乡村教师的生活原貌”。练束梅、张映紫、郭冬冬等扮演的新一代乡村教师如何在时代变革中坚守信仰、如何成长与转变,同时面对社会上一些阴暗面和人性弱点,如何在面对物质上的匮乏时维系自己的尊严和理想,这些都将在荧屏上为观众一一展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