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用影像记录延安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0日10: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延安延安》12月21日登陆央视科教频道

  用影像记录延安精神

  12月21日至22日19点45分,由中共陕西省委、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文献纪录片《延安延安》将登陆央视科教频道,该片分为上下两集,以口述历史的形式,真实反映了1935年至1948年间,从中央红军进入陕北到中央机关离开延安的13年中,中国共产党人与当地群众紧密联系、水乳交融的历史。136位讲述者、150万字的采访素材、200小时的影像资料、86条动画创作……在100个日夜中,这些数字最终结集为100分钟的纪录片作品。

  来自各方专家的评价让人对这部纪录片充满了期待。他们认为“该片是群众路线教育的好教材,其中有很多发人深省的东西”、“该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我们党和人民的关系,对当代共产党人是一部生动教材”、“是一部很有现实意义和感染力的作品,采访规模宏大,体现了当下文献纪录片的高水平”。

  纪录片《延安延安》的总导演是曾经执导《大鲁艺》的闫东。据他介绍,片中“口述内容非常珍贵,讲述者大都是延安时期的亲历者”。《延安延安》也因此被专家们评价为“丰富和完善了国家的影像典藏”。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