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话剧《四世同堂》将登人民大会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9日10: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29日,由田沁鑫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的话剧《四世同堂》,将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部荣登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作品,庆祝国家话剧院组建12周年。届时,寇振海、朱媛媛、辛柏青、陶虹、陈明昊、师春玲等国话演员,将再次组成难得一见的“明星阵容”,携手亮相。

  这部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青文化等联合出品的话剧,自2010年10月底台北首演大获成功以来,3年时间已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8座城市热演180余场,观众20余万人次,演出总票房超过4000万元。

  据悉,鉴于可容纳近6000名观众的人民大会堂场地过大,音响设置很难达到文艺演出的专业要求,田沁鑫将与该剧舞美团队利用国外最为先进的技术手段解决这一问题,保证演出效果不同于该剧以往任何一场演出,让观众在岁末年初,感受老舍笔下浓郁的老北京风情。(记者刘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