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赵丹之子赵劲病逝 曾参演电视剧《青衣》《茶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9日11: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赵劲赵劲

  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赵丹儿子、导演赵劲因癌症于12月4日下午去世,享年53岁。导演顾长卫、吴子牛、汪涛、夏钢等演艺圈人士在微博上表达了悼念。赵劲最后一条微博是在11月26日10时39分发出,是12个“亲亲”,这是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永远之吻。

  赵劲导演系赵丹和黄宗英之子,也是赵丹七个子女中最小的一个。1960年出生,北京电影学院78级导演系毕业。主要代表作品《会飞的花花》《反黑使命》《没有硝烟的战场》《雷锋》《秋海棠》《沉默》等。另外,赵劲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其表演代表作品有电影《新十字街头》《假如有明天》,电视剧《青衣》《茶馆》《大路朝天》《利益与代价》《秋海棠》《光芒》《周旋》《影事沉浮》等。(文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