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正义的力量》将播 讲述新中国的检察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同辉、宋运成、杜志国等主演的29集电视剧《正义的重量》即将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首播。该剧将再现共和国的要案和大案,是一部荧屏上少见的“司法剧”。

  《正义的重量》讲述了共和国的诸多案件,通过赵元普、陈雷、郑天亮三代检察官各自命运的发展贯穿,并全景式地描绘了检察院从基层到高检数十年的艰辛历史。从审理日本战犯到公审“林、江两案”,《正义的重量》碰触的都是其他影视剧未曾碰触的地方。尤其是反贪和“98”新刑法实施时“刀下留人”案一节,前瞻性的司法理念以及尖锐又深刻的视角在中国影视剧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导演高伟宁表示:“该剧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厚度与深度,”制片人王韦迪透露,《正义的重量》时间跨度长达六十年,覆盖了新中国的检察史,“但本剧并非行业剧,而是按照观众的欣赏规律来运作,既关照剧情的真实性,又突出故事的类型化,把刻画人物情感和探索人性作为该剧的着力点。”(记者 祖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