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传记片《演员、导演、教师——苏民》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5日10: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淼

  本由北京人艺影视中心历时3年制作的大型人物传记片《演员、导演、教师——苏民》,于12月1日在北京电视台开播。

  该片总共15集、450分钟,全片用丰富翔实的影像资料,讲述了北京人艺元老级戏剧家苏民的艺术人生。

  苏民自幼勤奋好学,能诗善画,打下了深厚的古典文学功底。在他60多年的艺术实践中,成为了集演员、导演、教师于一身的学者型戏剧艺术家。他成功地创造了《雷雨》中的周萍、《蔡文姬》中的周近、《胆剑篇》中的范蠡、《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中的格路莫夫这些性格鲜明的艺术形象。

  苏民导演的《李白》成为了他导演艺术的代表作,也成了北京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久演不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