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杜淳马苏演绎“三十难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3日15:58 来源:深圳商报 祁琦

  《三十岁你好》将播

  杜淳马苏演绎“三十难立”

▲杜淳(左)、马苏在《三十岁你好》中演一对80后小夫妻。 (资料图片)▲杜淳(左)、马苏在《三十岁你好》中演一对80后小夫妻。 (资料图片)

  青春励志情感大戏《三十岁你好》将于12月3日登陆江西卫视晚间独播剧场。80后当红小生杜淳、实力花旦马苏首次携手饰演一对为结婚而忙碌的小情侣,直面三十而立带来的酸甜苦辣。

  步入而立之年的80后,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中坚力量,《三十岁你好》就是关注普通青年奋斗之难的都市剧。杜淳饰演的佟又一与马苏饰演的罗花儿是一对校园情侣,走入社会却面临着残酷现实的种种考验。在情感上,两人为了结婚与父母展开了激烈“战争”,不惜上演未婚先孕、离家出走等极致戏码;在事业上,处于起步阶段的他们屡屡失意受挫。生活的压力、家庭的琐事、事业的波折,让这对小情侣筋疲力尽,深感婚姻与事业的艰难。

  谈及《三十岁你好》,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杜淳颇为感慨。“三十而立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实现起来却很难。记得20岁的时候活得特别轻松,现在30多了,觉得责任、压力特别大。”他还表示对80后婚姻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原来认为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甜甜蜜蜜,现在看来,爱情终究要走向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像剧中佟又一小两口一样,虽然会遇到一系列吵吵闹闹的家庭琐事,但现在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婚姻生活的准备。”

  曾在《北京青年》、《AA制生活》、《今夜天使降临》等剧中饰演过各种妻子角色的马苏,此次在《三十岁你好》中扮演的罗花儿也是一个刚闯入婚姻殿堂、历经生活磨难的都市小媳妇。“她是个‘人类版麦兜’,在不断努力下,事业走向成功,爱情收获果实。”马苏介绍。虽然前不久刚刚宣布恢复单身,但和剧中角色年龄相仿的马苏称依然对婚姻充满了渴望。“其实和罗花儿一样我也很期待结婚,但一切只能随缘,急不得。”

  《三十岁你好》由成功执导过《大女当嫁》等多部热播剧的导演孙皓执导,他表示这部接地气的作品是80后的现实写照:“剧中涉及很多民生话题,比如买不起房而无法结婚,经历过的80后会特别有感触。”江西卫视品牌负责人也表示,这部剧除了品质外,其现实意义也是一大亮点:“青春张扬的80后逐渐步入三十而立的关键阶段,事业与婚姻是必须跨过的两道坎,他们是否做好了准备,又该何去何从,或许《三十岁你好》可以给出一些解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