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李湘投拍电视剧《花开半夏》 改编自九夜茴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8日10:31 来源:长沙晚报 

  李湘近来动向颇多,除了就职深圳卫视担任频道副总监,女儿王诗龄也在综艺节目中急速吸粉,更连带着进一步推高了李湘的人气。本月30日,李湘投资拍摄的电视剧《花开半夏》又将登陆湖南卫视周播剧场,家庭事业全面开花。

  “双李合璧”打造纯美爱情

  《花开半夏》是根据80后文学、影视双栖作家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被拐卖的男孩魏如风和一个身世成谜的女孩夏如画,在相依为命的成长过程中产生了懵懂的爱情,为了守卫这份爱情,他们经历了犯罪与救赎的过程。该小说以唯美的文字和虐心的情节一年内就赚取了过亿点击量,为翻拍电视剧提前培养了诸多剧迷和粉丝。除了李湘上阵把关之外,知名导演李少红也亲自为这部改编剧操刀,用自己擅长的唯美之感风格,在保留原著精髓的基础上,更多了几分对人性和社会的探讨。

  而曾经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大宝玉和小宝钗的杨洋和李沁,则“穿越时空”在《花开半夏》中出演一对虐恋情人。李湘介绍,杨洋将换上现代装扮,饰演一位会弹钢琴的富家子弟,全新的形象将会让观众眼前一亮。此外,剧集还邀请到归亚蕾、苗侨伟等老戏骨加盟。李湘特别透露,首次加盟湖南卫视的戏,苗侨伟非常重视,不仅主动和内地演员沟通剧本,还带着太太戚美珍一起呆在剧组,这样就能够照顾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拍摄中。

  何炅曾请缨出演男一号

  与小说《花开半夏》的众多忠实粉丝期待电视剧版问世一样,身为投资人的李湘也期待着这部剧在湖南卫视周播剧场的播出。“从开拍到播出,可谓好事多磨,这次终于在老东家的平台播出,我非常期待呀。”李湘还爆料表示,在《花开半夏》即将开拍前,好友何炅还半开玩笑表示想演男一号,“后来何老师太忙了,只能放弃,不过以后总会有机会合作影视剧的。”

  对于心血之作《花开半夏》登陆湖南卫视周播剧场,李湘表示非常信任它的收视和口碑。她说:“湖南卫视的剧场一直是品质保障和金字招牌,而周播剧场作为一种新的电视剧播出方式,湖南卫视很好地度过了观众培养期,听说之前播出的多部作品收视都很好。”李湘表示,周播剧场剧本很重要,演员很重要,要打造成电影品质的周播剧才可能会吸引到更多的人。(记者 李倩 实习生 谭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