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连续剧《骑兵 骑兵》签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5日11: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阿勒得尔图 班丽丽

  北京华映世纪民族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内蒙古奥伦赛影视公司日前在呼和浩特举行签约仪式,两家公司将共同拍摄史诗电视连续剧《骑兵 骑兵》(暂名)。

  《骑兵 骑兵》根据蒙古族著名作家敖德斯尔自传体长篇小说《岁月》改编,编剧之一萨仁托娅是敖德斯尔的女儿,父女都是享誉文坛的作家。该剧本在内蒙古2012年度电影、电视剧、戏剧剧本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剧本奖”,被列入内蒙古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据了解,电视剧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大背景,通过内蒙古草原热血青年在寻找民族解放道路上的前赴后继,折射内蒙古骑兵的成长、壮大,书写战争中的人格和人性,演绎他们的理想与追求、光荣与梦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