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新闻 >> 正文

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七代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5日11: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11月9日至10日,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表示祝贺。

  白庚胜表示,寓言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学样式,非常关注社会现实,反映人性真实。古今中外,优秀的寓言作品和优秀的寓言作家不胜枚举。这些寓言大都 抨击社会时弊,揭露人性丑恶,讴歌人间真善美,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勇敢以及诚实等品德。中国寓言文学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文学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给中国当代文学增添了无限的光彩。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成立于1984年,近30年来,一代一代寓言作家和寓言文学工作者努力工作,使我国寓言文学汇聚成一 股蓬勃的力量,使之展现出一片灿烂的文学星空。“三十而立”,喻示着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走向成熟,希望通过大家的辛勤努力与精美创造,迎来我国寓言文学更 加繁荣发展的美好前景。

  此次会议完成了新一届理事会的选举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选举。凡夫当选为新任会长,余途、孙建江、安武林、吴秋林、周冰冰、杨绍军、刘岚、桂剑雄、翁京华、洪善新、檀冰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余途兼任。

  凡夫表示,中国寓言文学研究走到今天,是全国热爱寓言文学的同仁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研究会将努力按照中国作协的要求,尊重广大会员的意愿,认真 地履行义务,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守好几辈寓言人创下的基业,并在此基础上继往开来,争取获得新的发展。明年将迎来建会30周年,为纪念由公木等老一辈寓 言人创建的研究会走过的不平凡岁月,研究会将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金骆驼奖及“京华杯”大学生寓言大赛等6大奖项的颁奖仪式。(摄影:晓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