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36集连续剧《闯天下》 央八黄金时间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4日15:31 来源:北青网娱乐
《闯天下》《闯天下》

  以民族文化瑰宝——吴桥杂技为题材,讲述二十世纪20至40年代吴桥杂技艺人在家国交困、民族危亡之际,慷慨悲歌、担当道义、挑战极限、永不服输,与外寇内敌英勇斗争传奇故事的36集电视连续剧《闯天下》, 2013年11月15日起,即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连续播出。该剧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吴桥县委、县政府、吴桥杂技大世界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

  36集电视连续剧《闯天下》以20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为时代背景,以“华夏班”和“长乐班”两个杂技班子的矛盾纠葛为主线,以赵沧海、燕青山、萧紫霞、秦莺莺、高凤兰等杂技艺人,在家国交困之际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成长历程为脉络,表现了吴桥杂技艺人正道直行、自强不息、不畏强敌、爱憎分明、敢于斗争、勇于牺牲、慷慨侠义、兼容并蓄、开拓创新的燕赵风骨和慷慨悲歌精神,表现了吴桥杂技艺术独特的文化底蕴、艺术魅力和人文精神,揭示了只有国家的繁荣富强,杂技艺术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的深刻主题。

  该剧选材新颖,视角独特,情节曲折、故事波澜起伏,既有美仑美奂、出神入化的杂技艺术呈现,同时还有令人魂牵梦萦、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剧作恢宏大气,荡气回肠,具有史诗风格和经典意义。

  著名编剧周振天、著名导演吴子牛加盟该剧主创。总编剧周振天三下吴桥,深入采访,潜心创作,为创作好这部电视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总导演吴子牛怀着对吴桥杂技人的敬意,充满感情地投入到该剧的二度创作之中。领衔主演印小天、韩雯雯、黑子,主演:杜志国、修庆、王绘春、刘奕丹等,特别出演赵文瑄、聂远。为追求形神兼备,主要演员除翻阅大量吴桥杂技资料,还到吴桥体验生活,与吴桥杂技演员交朋友,学技艺,练绝活,力争举手投足间,尽显杂技演员独有的“范儿”。同时,还从杂技之乡吴桥挑选大批“原生态”杂技演员参与该剧拍摄,从而使这部表现吴桥杂技题材的电视剧质感生动,风格独具,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013年11月8日,CCTV—8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电视剧《闯天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等出品拍摄单位领导、剧组主创及100多家媒体记者到场参会,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