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闯天下》展现杂技艺人的担当道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以民族文化瑰宝——吴桥杂技为题材,讲述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吴桥杂技艺人在家国交困、民族危亡之际,慷慨悲歌、担当道义、挑战极限、永 不服输,与外寇内敌英勇斗争传奇故事的36集电视剧《闯天下》,将于11月1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该剧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 文明办、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吴桥县委、县政府,吴桥杂技大世界联合摄制。

  《闯天下》以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为时代背景,以“华夏班”和“长乐班”两个杂技班子的矛盾纠葛为主线,以赵沧海、燕青山、萧紫霞、秦莺 莺、高凤兰等杂技艺人,在家国交困之际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成长历程为脉络,表现了吴桥杂技艺人正道直行、自强不息、不畏强敌、爱憎分明、敢于斗争、勇于牺 牲、慷慨侠义、兼容并蓄、开拓创新的燕赵风骨和精神气概,表现了吴桥杂技独特的文化底蕴、艺术魅力和人文精神,揭示了只有国家繁荣富强,杂技艺术的春天才 会真正到来的深刻主题。

  编剧周振天,导演吴子牛。印小天、韩雯雯、黑子领衔主演,赵文瑄、聂远特别出演。(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