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年度 “最美孝心少年”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告一段落,经过6个多月的寻找和推选,黄凤(安徽)、吴林香(重庆市)、邵帅(江苏)、龙花(湖南)、徐沁烨(浙江)、赵文龙(内蒙古)、路玉婷(四川)、高雨欣(黑龙江)、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湖北)、王芹秀(福建)11位少年荣获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谢宇慧、于统帅等21位少年荣获“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称号。为此录制的时长120分钟的《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已于11月8日晚分别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播出。颁奖典礼上,活动组委会组织爱心企业为“最美孝心少年”和“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了资助,自然堂现场承诺,将对“最美孝心少年”给予每人10万元的捐助,对“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给予每人5万元的捐助。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自4月18日启动以来,中央电视台派出多名编辑记者以走基层的形式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开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寻访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深入到大别山、大巴山、太行山、十万大山等地,克服酷暑高温、高原反应等种种困难,到孩子们身边去,和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他们最真实的生活。同时,活动组委会还采用网络、电话报名、社会推荐等多种方式向全社会征集“孝心少年”事迹,通过各种途径广泛搜集线索,汇总了近千名优秀孝心少年的事迹。经过认真筛选,活动组委会从数百名候选人之中推选出前30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通过推委会最终投票,活动组委会确定了11位“最美孝心少年”以及21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中央电视台以新闻、专题、纪录片等多种节目形态,利用早、午、晚多个时段联动报道,大力宣传孝心少年典型人物事迹。截至11月5日,《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共同关注》《晚间新闻》《新闻袋袋裤》等栏目共播出了50多位“孝心少年”的感人事迹。

  “最美孝心少年”的报道播出、刊载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多个地区妇女儿童及教育主管部门对报道的孝心少年进行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如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黄露露纳入“金凤工程”资助计划。辽宁省阜新李纪元的节目播出后,县教育局将免去李纪元初中学习期间的一切费用;李纪元所在的建设镇政府将对李纪元家破损严重的房屋进行重建,镇机关干部为其捐助7000元。(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