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盛大文学改编剧“琅琊榜”筹拍 胡歌黄晓明或出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2日15:08 来源:人民网

  由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海宴创作的架空历史类小说《琅琊榜》,即将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屏。消息称,《琅琊榜》的影视改编权现已被山东影视剧中心购得,剧组已开始筹备,预计将在明年2月在横店开拍。该剧将由原著作者海宴亲任编剧,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孔笙、李雪执导,主演方面目前已锁定胡歌、黄晓明、钟汉良及唐嫣等知名演员。

  被誉为中国版“基督山伯爵”的网络小说《琅琊榜》,自在起点中文网连载以来,更被推举为架空历史类年度网络最佳小说。作品剧情感明亮,丝丝入心,晦暗的权谋环环相扣,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终于有一部不以爱情为主体的小说,终于有一部我所钟情的故事出现眼前,缓缓的如溪流,沁入我身体里面,不冰凉好似燃烧。如果说演员能邂逅到自己所爱是幸事,而眼睁睁看着他附体他人终究是残忍。花落谁家已不重要,只盼你们能爱惜这‘一介白衣的梅郎’,就像他她们爱梅郎那般挚爱。”而诸多书迷也对电视剧版的《琅琊榜》充满了期待。

  像《琅琊榜》这样的未播先热在盛大文学并不稀奇。据了解,近年来,盛大文学改编剧成绩优异,陈凯歌导演的《搜索》、赵薇的《致青春》、江苏卫视收视率第一的《裸婚时代》、湖南卫视收视冠军《步步惊心》、《小儿难养》等的热播,使得盛大文学已经成为票房和收视率的保障。目前,根据盛大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正在拍摄或在筹拍的作品中有近百部,其中,经典网络文学作品《鬼吹灯》电影版,2014年将同时启动两个版本的拍摄,由万达及中影分别筹拍;由第六代著名导演阿年的新作品《宫心怨》(改编自盛大文学小说阅读网《宫心怨:素衣朱绣》)也正在积极筹备开机中。同时,盛大文学在2013年成立编剧公司,与好莱坞传奇式制片人阿维?阿拉德、欧洲第一金牌独立动作制作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及七星电影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拍摄电影发行于国内及海外市场,将开展多渠道的版权运营工作,为电影电视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及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