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刘德华捧场浙昆《解怨记》香港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2日14:29 来源:都市快报 顾欣悦

  后台有谭咏麟、李克勤送来的鲜花、水果篮,观众席上坐着刘德华。昨天,浙江昆剧团和香港志莲净苑(香港的一个佛教非盈利慈善团体)合作的《解怨记》结束了为期三天的香港演出,香港观众说:“表演精彩,演员很棒。”据悉,香港的三场演出,门票一个月前就已售完,观众席上还要加座。许多观众都是去年看过《未生怨》后对浙昆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这次早早的买好了票。

  近年来,浙昆和志莲净苑为推广昆曲艺术数度合作,去年合作的原创昆剧《未生怨》就令香港观众印象深刻。这次《解怨记》沿用《未生怨》主创班底,除邀请著名昆曲作曲家周雪华担任唱腔及音乐设计外,其余主创均由浙昆本团的创作人员担纲。浙昆团长林为林亲自担任编剧和导演,他介绍说,《解怨记》故事改编自佛典《长寿王经》,唐朝时期就曾搬演过这部佛典,而将这部佛典用昆剧的方式呈现于舞台是香港志莲净苑多年来的心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