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孟子研究院将编纂《孟子文献集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1日15:41 来源:光明日报

  孟子研究院近日在邹城举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在当前已收集整理到的1000余册图书目录的基础上,于2014年正式启动《孟子文献集成》的编纂工作。

  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先生主持会议。王志民等出席会议。会议详细讨论了《孟子文献集成》的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主要范围以及编纂时间等相关问题。

  会议还对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了讨论修订,明确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理念与宗旨;会议决定将于2014年6月召开“孟子与邹鲁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并确定以孟子的文本文化研究、孟子的海外文化研究、孟子与地方文化研究、孟子的当代价值研究作为该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会议还讨论了孟子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明确了研究院以高端学术研究为主体,兼顾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的办院宗旨。

  孟子研究院于2013年4月26日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正式揭牌成立以来,以“让孟子思想重回故里,让孟子精神得以继承和弘扬”为己任,以打造综合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孟学研究机构为目标,力争在进行高端学术研究的同时,为地方文化的建设提供智库支持。(赵瑞军 韩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