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专家学者为央视支招提升电视品质、品格、品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6日09:49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2013年中央电视台智库论坛5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本期论坛以“电视的品质、品格、品位”为主题,央视有关部门发布了电视收视与传播覆盖影响力数据、电视节目观众满意度调查以及电视节目网络美誉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央视观众满意度与媒体信任度均名列前茅。

  论坛上发布了《多屏传播下电视的地位和影响》的报告,显示电视在当前中国家庭中依然有着稳定的开机率,央视的媒体信任度为7.58分(满分10分)。《满意度——另一种视角看电视》报告则显示全国观众对央视的满意度为4.25分(满分5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星光大道》分列2013年1-3季度满意度的前三名。《2013年上半年CCTV节目网络美誉度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国60个卫星频道的对比中,央视6个频道入围网民美誉度前十。

  在随后举办的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提升电视品质、品格、品位,目的是提升电视节目的影响力。作为电视“国家队”,央视在全国起到了标领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