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广西音乐舞蹈决赛凸显民族风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5日09: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30日至11月3日,第七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的声乐、器乐、舞蹈类共10场决赛在南宁各大剧场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9个声乐类作品、36个器乐类作品、66个舞蹈类作品参赛。经过角逐,《仫老仫老背背抱抱》等15个舞蹈类作品、《故乡有话告诉你》等10个声乐类作品、《月夜情话》等6个器乐类作品荣获一等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集中展现了2011年以来全区各民族音乐舞蹈创作的最新成果。融合广西各地民俗风情、立足体现各民族非遗文化鲜明风格的原创类作品占参赛作品总数的70%以上。

    广西音乐舞蹈大赛作为广西近年来打造的两年一届的全区性专业艺术赛事此前已举办了6届,历届大赛创作了大量弘扬民族精神、展现地方特色的优秀作品,也为全区选送出一批优秀的本土中青年歌手、演奏员和舞蹈演员。(驻广西记者冯钰珊 实习记者冯永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