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82版《西游记》主创30年后聚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4日10:22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耗时6年拍摄、重播两千多次,30年后依然占据电视荧屏的经典作品,非82版《西游记》莫属。今日,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即将连续两期播出“82版《西游记》30年再聚首”特别节目,致敬经典。

  “整个剧组能到的都到了,这应该是近年来最完整的一次聚首。”导演杨洁已届84岁高龄,面对30年后的再聚首,显得特别激动。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和汪粤、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小白龙扮演者王伯昭等主创,还有如来佛祖、玉皇大帝、巨灵神、镇元大仙、福星、哪吒、木吒、黑熊怪、精细鬼等等角色扮演者悉数到场。剧中的幕后班底,如孙悟空的配音演员李扬、国宝级的造型师王希钟、摄像师王崇秋、编舞老师茅迪芳、舞蹈演员马羚等等也纷纷赶来,共话当年的风风雨雨。老友重逢、相拥而泣的画面,在节目中多次出现。

  这次特别节目以1988年大年初一中央一套曾播出的《西游记“齐天乐”春晚》为线索,以文艺形式为承载,为观众讲述《西游记》6年拍摄制作的台前幕后。节目在策划阶段,就得到许多《西游记》“粉丝”的热心帮助,从观剧角度发现了许多甚至连主创也不解的问题。

  据悉,节目录制时长超过五个小时,将在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节目中,分别于2日和9日晚七点半连续两期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