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少女文学盛会举行 作家首次户外教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4日09:50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梁慕枝) 昨日,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现代少女文学研讨及《绿人姐姐的少女作家班》丛书发布会在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据悉,这是一次集理论研讨、丛书发布、教学观摩、烛光讨论以及电视访谈等形式于一体的少女文学盛会。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国内少女文学作家(学者)艾云、萧萍、田俊、张婴音、韦伶等应邀出席。儿童作家斑马认为,本次活动无论是对于我国少女文学和少女文化的研究与拓展;还是对于校外教育特色教学课程的培育与升华,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在现场,少女作家班创办人——绿人姐姐韦伶展示了《以文学的方式塑造当代中国美丽女孩》为题的教学与创作成果。韦伶还在雕塑公园大草坪进行了以《寻找时间的痕迹》为题的室外少女文学现场教学、创作以及行为艺术表演。这一场生动、美丽且具深意的户外教学展示在国内同行中尚属首次。此外,女作家艾云、张婴音、萧萍、田俊等围绕“当代中国少女文学创作的可能性与当代少女应有的文化符号探求”作了主题发言。当晚,中国儿童文学界几位“美丽的姐姐”一起举行了少女文学烛光晚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