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东方战场》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0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菲 菲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献礼

  《东方战场》在京启动

  史诗巨制电视剧《东方战场》项目启动暨演员征选新闻发布会于10月28日在京举行。《东方战场》以广阔的国际视角、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及人类正义 的立场全景式再现了人类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正义与邪恶的大搏杀。这在中国电视剧史上,应属首创。该剧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北 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网连八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发布会上,出品方还对外公布了该剧演员征选官网,宣布特型演员征选活动正式启动。

  《东方战场》刻画了那个时代的一大批风云人物群像,突出表现了反法西斯战线上的坚强战士——毛泽东、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杜鲁门……也表现 了宋庆龄、蒋介石、李宗仁、张学良、张自忠、宋美龄等人的历史作为,特别揭示了溥仪、汪精卫等民族罪人的内心世界,揭露并鞭挞了板垣征四郎、土肥原贤二、 东条英机等战争罪犯反人类的罪恶战争行径。同时,该剧还囊括了“二战”期间东方战场的几乎所有重大历史事件。“九·一八”事变、江桥抗战、伪满洲国成立、 长城抗战、“七·七”事变、淞沪会战、南京大屠杀、平型关大捷、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百团大战、汪精卫叛变、日本偷袭珍珠港、中国远征军赴印缅作战、美 日太平洋海战、开罗会议、雅尔塔会议、波茨坦会议、广岛原子弹爆炸、苏联出兵正式对日作战……场景广阔,场面宏大,撼人心魄。此外,在壮阔的战争画卷上, 《东方战场》还描绘了扑朔迷离的间谍战:世人熟悉的东方女谍川岛芳子、鲜为人知的密码奇才池步洲以及阎宝航、左格尔等都逐一出现,为我们展示了鲜为人知的 间谍战内幕。

  该剧由刘星编剧。此次的《东方战场》是他怀着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历史责任感,和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正义感、使命感,潜心搜集大量的历史资料,历经10年打造出的一部宏篇巨作。

  “这是中国第一部全面反映14年抗日战争的铁卷巨制,也是中国第一部以唯物史观审视东方战场的恢弘力作。”该剧总导演路奇介绍说。相较于其他战 争剧,六大阵营魂牵东方、逐鹿亚太、制衡世界的殊死搏杀,以全新视角解读东方战场怎样影响西方战场的命运,以及揭秘东方战场上的大量珍贵史料和勿忘真实历 史、关照当今时代的思想蕴涵等,都将成为《东方战场》的精彩看点。(菲 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