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青春阵容打造新时代女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3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小 齐

  电视剧《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儿》开机

  青春阵容打造新时代女警

  由公安部宣传局、大连市公安局、北京京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内蒙古京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连续剧《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儿》10月11日在大连开机。该剧由白钰担任总制片人,唐敬睿担任导演,刘璇、李梅可、杨紫彤、刘婧、周传兮、李凤欣、杨奇鸣、冯波、陈婷等共同出演,讲述了6个“80后”、“90后”女孩因不同原因成为女警,由此而展开的一段段别样精彩的人生故事。该剧立意新颖独特,人物青春灿烂。据白钰透露,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并思索如何推出一部有分量、有价值、有现实意义的公安题材代表作品,为了寻求新的角度,在和相关人员多次探讨和沟通后,特别寻找了“女性+青春+励志+人性”的切入点,从女孩如何成为女警,从普通人如何成为英雄的角度,着力刻画了一批充满青春活力、无所畏惧的新时代年轻女警形象。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而对该剧而言则是“6个女孩全是戏”。据唐敬睿介绍,剧中以6个女警为主要人物线索,全面囊括了片警、狱警、骑警、网警、特警、交警等各类代表人物。既展现了女警们青春活泼的女孩儿特性,又细致入微地刻画了女警们直面生死、勇于献身的职业使命。这种多警种穿插在一部电视剧中,并不多见,相信会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观剧体验。虽然该剧警种众多,人物繁复,但剧中人物的人性魅力在职业与生活的交织中闪光,成为贯穿全剧始终的内在生命力。除此之外,穿着制服探讨相亲、各警种协同作战等趣味场景都将在剧中有所体现。

  该剧集中表现了“80后”、“90后”这一批年轻、靓丽、充满朝气的都市女警的成长历程,被寄予继《便衣警察》之后,公安题材中值得期待的电视作品之一。出品方表示,虽然现在社会对“80后”、“90后”的孩子或有偏见,但该剧希望通过对这批年轻女警们的生动刻画,为“80后”、“90后”的孩子们正名,也为真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努力谱写她们独特人生画卷的年轻人而叫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诸多情节设置皆来源于真实生活。在公安部宣传局的指导下,以大连市公安局各个警种为采访对象,剧组主创多次实地考察,在面对面的碰撞中,搜集整理了大量真实例证。片警女孩的善良真诚,狱警女孩在常年阴暗的看守所如何成长,骑警姑娘的重大奉献与牺牲,等等,都在剧中被捕捉和放大。为力求拍摄的真实、感人,此次参演的所有演员,必须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生活实践时间,为此剧组不惜启用年轻后辈,虽然缺少了大腕儿们的捧场,但重实践、重真知的作品着实更让人期待。

  据悉,该剧将在明年下半年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 (小 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