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受表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3日09:03

  由中国视协、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日前在浙江嘉兴举行。康辉、张泉灵、赵宝刚、李汀、高满堂、王丽萍、刘之冰、李三林、孙淳、陈宝国、范小天等85位电视艺术工作者受到表彰。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分党组书记张显参加表彰大会。中国视协副主席唐国强主持会议。夏潮在讲话中说,德艺双馨是党和人民对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期待和要求,是电视从业者的安身立命之根,事业成功之本。电视艺术工作者要努力践行文艺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以崇德尚艺为荣,争做有理想、有才华、有道德、有担当的电视艺术引领者。在部分获奖者的倡议下,所有到场的获奖者和相关方面的领导、工作人员,向刚刚经历了强台风灾害的嘉兴人民进行了现场捐款。

  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刘之冰、剧作家王丽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等代表获奖者发表了感言。塑造了大量军人形象的刘之冰表示获此殊荣非常激动。他在“以德为本真诚演绎精彩人生、艺无止境勤勉学习不懈追求”为主题的感言中说,德艺双馨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它不光是对我们长期以来艺术实践和艺术成就的肯定,更是对每一位获奖者在道德层面所表现出的良好品德的充分褒奖,带着这份荣誉,无论你谦虚地笑纳还是淡然地接受,都将成为业界乃至整个社会的榜样。对于每一位获奖者来说,我们不但需要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一贯努力,去继续贡献出引领民众情怀、温暖大众情感、带给观众对未来充满美好向往的艺术形象,更要通过自身良好的道德形象去感召大众对善良美好的追求和对社会公信的坚定信念,做不到这些,我们便没有资格举起手中这座沉甸甸的奖杯。

  85位获奖者于颁奖的当天下午,组成了一个下基层演出队和两个小分队,分别来到嘉兴服装企业、嘉兴市电视台、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进行慰问演出和互动交流活动。剧作家王丽萍、导演李三林、天津电视台频道总监李家森组成其中的一个小分队,来到了距离嘉兴市较远的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和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题为“青春中国梦、传媒正能量”的互动交流,许多学编剧的大学生纷纷向王丽萍请教成功秘诀和编剧技巧,王丽萍既实在又诚恳地把自己的创作经验传授给了学生们。王丽萍告诉学生们,首先勤奋最重要,她每天坚持写作5个小时;其次善于记录、善于倾听,她随时都会记下一个小故事、一句话;再有是要看大量的作品,对经典作品的每一集都进行分析、解剖。她还就写作中如何做人物小传,如何串起剧中人物,如何给人物起个好名字等都一一与学生们交流。王丽萍坚持原创、坚持现实题材、坚持弘扬真善美的创作原则,对大学生触动不小。李三林、李家森分别和大学生就新旧媒体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创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自199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走过15年共八届,自第五届开始连续五届落户浙江嘉兴,该活动从第十届开始将由新的主办城市接棒。 (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