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天津展出鲁迅藏欧洲版画复制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8日09: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16日,由北京鲁迅博物馆、天津图书馆主办,湖南美术出版社、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等单位协办的“朝花夕拾——鲁迅藏欧洲版画复制品展”在天津图书馆举行。

  展览展出了鲁迅先生收藏的德国艺术家珂勒惠支、梅斐尔德、格罗兹和比利时艺术家麦绥莱勒的60幅版画珍品的复制品。这些在欧洲艺术史上有重要影响的版画作品在上世纪30年代由鲁迅通过其学生徐梵澄从德国购得,它们对中国现代艺术的发展进程产生了一定影响,催生了中国的新兴木刻运动,并影响了几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

  为配合此次展览,北京鲁迅博物馆副馆长黄乔生在天图“海津讲坛”,就鲁迅与美术方面的相关问题作了学术讲座。(记者王学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